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OECD: 韩国需深化改革以实现包容性增长的新范式

  620日,OECD发布对韩国经济调查年度报告称,韩国经济短期前景良好,世界贸易小幅上升和财政政策推动了经济增长,2018-2019年增长率约为3%。韩国在经历了几年低增长后已开始反弹,经济扩张预计将会持续。然而韩国生产率仍相对较低,在OECD成员国中人口老龄化最快,资源更加集中于大财阀,制造业为主和出口导向型增长的传统经济模式正逐渐失去动力。  

  报告强调,韩国需实行新政以彻底改变传统增长模式,并促进由中小企业和创业公司主导的创新,使其在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这需要减少对进口和外来直接投资的壁垒,对产品市场放宽监管、加强竞争,从而减少财阀寻租行为,增强中小企业活力并促进创业,深化改革以提高生产力,解决目前经济和社会两极分化问题,实现更加可持续、更具包容性的增长,实现人人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来源:OECD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