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AMRO:技术进步和服务业发展支持经济转型

  612日,东盟与中日韩(10+3)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AMRO)与泰国银行(BOT)在泰国曼谷共同举办主题为“在世界经济变局中保持韧性和增长”研讨会,指出东亚经济体可以通过发展技术和服务业实现经济转型,提高经济包容性。 

  AMRO首席经济学家许和意(Khor Hoe Ee)博士指出,受出口和国内需求支撑,10+3区域经济增长势头强劲,但近期美联储加息及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导致全球金融环境收紧速度超过预期,应对这一外部风险保持警惕。财政政策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应发挥更大作用,适度收紧宏观审慎政策有助于维护金融稳定。10+3经济体过去几十年一直奉行“制造业出口”战略,这一战略目前正受到全球价值链结构性变化的考验,AMRO建议将技术进步和服务业发展作为新的增长引擎。 

    

  来源:AMRO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