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联合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仍面临诸多挑战

  620日,联合国发布2018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称,快速变化的气候、局部冲突、不平等、持续贫困、快速城市化等因素已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构成挑战。其中,局部冲突和气候变化导致越来越多的人面临饥饿、缺少基本卫生服务甚至被迫流离失所。局部冲突是部分国家粮食供给无法得到保障的主要原因之一,全球饥饿人口十多年来首次增加。2017年,世界经历了记录以来损失最惨重的北大西洋飓风季,灾难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失超3000亿美元。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指出,向更可持续和更具韧性的社会发展模式转型需要综合施策。为更好地应对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社会应拿出更多的技术创新和政治承诺,并投入更多的资源建立强有力的数据和信息统计系统。 

    

  来源:联合国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