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应对全球粮食安全挑战需要可预测的农贸环境

  73日,经合组织(OECD)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共同发布了《农业展望报告(2018-2027)》,强调农产品贸易在促进粮食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必须建立起一个有利的贸易政策环境。 

  报告显示,全球大多数农产品产量稳步增长。2017年,谷物、肉类、奶制品和鱼类产量创下新的纪录,谷物库存则攀升至历史最高水平。预计未来10年,全球农产品和粮食需求增长持续疲软,生产率将继续提高,主要农产品的价格仍保持在低位。全球农渔业产量预计将增长约20%,贸易增长率约为前十年的50%。生物燃料对谷物和植物油的需求预计将基本保持不变。肉类产品需求的下降将减少动物饲料对谷物和蛋白质粉的需求。土地丰富的国家和地区,净出口量将会增加;人口增长较快的国家,净进口量将会增加。 

  经合组织指出,全球需求放缓的原因是主要新兴经济体需求增长缓慢、人均主食消费停滞不前以及全球人口增长率进一步下降。出口商和进口商都需要一个开放和可预测的贸易政策环境。 

  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上个世纪绿色革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世界自给自足的能力,但现在我们需要进行一场可持续革命。高投入和资源密集型农业系统给环境带来巨大成本,因此需要采用可持续和高效的粮食系统,提供健康和营养的食物,同时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 

  

来源:经合组织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