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WTO发布第19期G20成员贸易限制措施监测报告

  74号,WTO发布第19G20成员国采取贸易限制措施的监测报告,监测期间为201710月中旬至20185月中旬。报告显示,G20成员国新出台39项贸易限制措施,相当于每月新增6项,与上一监测期间相比翻了一番。同时,G20成员国实施了47项贸易便利化措施,包括取消或降低关税及简化进出口海关手续。报告还指出,G20成员国新增贸易限制措施影响范围为741亿美元,较上一监测期间扩大至少1.5倍,而贸易便利化措施影响规模为827亿美元,仅为上一监测期间的一半。 

  WTO总干事阿泽维多表示,上述现象需国际社会引起重视,贸易限制措施激增造成的不确定性可能会遏制经济复苏势头,也给多边贸易体系带来巨大风险,他呼吁G20领导人以更为克制的方式缓和局势,促进贸易进一步复苏。  

    

来源:WTO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