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亚行发行6亿欧元绿色债券促进气变融资

  75日,亚行(ADB)宣布已通过发行七年期绿色债券筹集6亿欧元,这笔资金将用来资助应对气候变化项目。该债券每年的息票利率为0.35%,到期日是2025716日。债券发行工作由美国银行美林,花旗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东方汇理投行(Credit Agricole CIB)负责。投资者中,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投资者约占90%,亚洲约占10% 

  亚行表示,绿色债券的收益将用来支持低碳和气候变化项目。2015年以来,亚行一直在稳步扩大其绿色债券发行规模。此次债券发行,满足了欧元投资者对绿色债券的强烈需求,使亚行能够加强价格引导,同时扩大首个以欧元计价的绿色债券发行规模。 

  2017年,亚行气变融资规模高达4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21%。 亚行还计划在2018年从资本市场筹集约230亿美元资金。亚行表示,有望在2020年实现其60亿美元的年度气变融资规模目标。 

    

    

   来源:亚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