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世行:蒙古国经济增长需更有效的公共投资

  76日,世行发布了关于蒙古国经济的最新报告。报告称,蒙古国经济状况大幅改善,GDP增长率由2016年的1.2%上升至2017年的5.1%,再到2018年第一季度的6.1%。虽然短期和中期经济前景依然乐观,但蒙古面临的核心结构脆弱性将阻碍其发展。由于过去实施目标过高和不切实际的投资计划产生影响深远的后果,该报告还强调了提高公共投资效率的重要性。 

  报告指出,预计2019-2020年间,蒙古国经济复苏将加速,GDP平均增长率将超过6%。除了受冬季恶劣天气严重影响的农业以外,制造业、贸易和运输业等大部分主要行业将大幅扩张。2017年第四季度失业率降至7.3%,而去年同期为8.6%,但2018年第一季度又增至9.7%,反映出蒙古的高度季节性就业模式。经济仍然易受全球商品价格波动和生产率差距的影响,应对这两个问题的最佳办法是促进蒙古国经济多样化。报告还强调了可能出现的短期和中期风险,包括政治风险、区域不稳定、气候剧变和自然灾害。最关键的风险是政府突然削弱对发展伙伴全面实施经济调整计划的支持。 

  世行表示,去年是蒙古国收获颇丰的一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政府经济复苏计划得以成功实施。这不仅改善了该国财政和外部平衡,还降低了其公共债务规模。 

  

来源:世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