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经合组织发布2060年经济展望报告

  712日,经合组织(OECD)发布2060年经济展望报告,强调结构性改革可产生长期经济社会效益。报告指出,2019-2060年,全球经济增速持续下滑,实际GDP增长率将由目前的3.5%下降至2%。这主要是由于包括BRIICS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印尼、中国、南非)在内的主要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预计主要新兴经济体人均GDP增速从过去10年的6%降至2060年略高于2%。尽管如此,随着世界经济重心继续向亚洲转移,印度和中国在世界产出中所占的份额仍在不断上升。到2060年,两国将各占世界GDP20%25%,而经合组织国家所占比例仅略高于40%。同时,新兴经济体有充分的空间来提升政府治理和教育水平;到2060年,基本都可以达到OECD平均水平,其生活水平也将比目前基准线高出30%至50%。 

  由于实施了改善劳动力市场的相关政策,到2040年,经合组织国家总就业率将提高6.5个百分点,达到领先国家水平;到2060年,这些政策将使生活水平提高10%。目前,以色列,韩国,日本,瑞典和奥地利是OECD成员国中对研发投入最高的五个国家,研发投入平均占GDP3.6%。其他OECD国家将在2030年达到这一标准,并维持在这个比例。研发投入的增加使所有OECD国家受益,到2060年,将使生活水平提升6%。报告指出,若贸易自由化出现倒退,平均关税水平回到1990年,将使全球范围内人均GDP总体下降14%,部分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降幅或在15%-25%之间。 

    

  来源:OECD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