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金融稳定委理事会制定加密资产市场监控框架

  716日,金融稳定委员会(FSB)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提交的一份有关加密资产标准制定工作的报告称,FSB与支付和市场基础设施委员会(CPMI)共同制定框架,以监测加密资产市场发展对金融稳定性的影响。该报告列出了FSB将用于监控加密资产市场的衡量指标,这些指标将作为其金融体系脆弱性评估的一部分。 

  报告指出,监控框架关注的是可能引发金融稳定风险的加密资产市场传导渠道。该框架还包括对加密资产衍生品的交易量、定价、清算和估值等方面的衡量标准。此外,该报告还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实质性工作:CPMI在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应用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建立了初始代币发行(ICO)咨询网络;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BCBS)正在评估银行对加密资产的直接和间接敞口程度;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将分别向G20报告与加密资产相关的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风险的相关工作。 

    

  来源:FSB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