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世行呼吁各国投资人力资本建设

  83日,世行呼吁各国重视对人力资本的长期投资,以促进经济繁荣,提升国民生活质量。世行行长金墉指出,当今世界面临人力资本鸿沟,许多国家的劳动力适应未来就业要求。贫困、不平等和其它不利因素阻碍很多家庭投资于子女的健康和教育,政府在人力资本建设方面可发挥关键作用。 

  世行致力于持续帮助各成员国优先发展人力资本,并实现三个主要目标:一是促进对更多、更好的人力资本投资的需求;二是帮助各国加强人力资本战略和促进投资;三是改善衡量人力资本的标准。世行将于今年10月份的年会上发布新的《人力资本指数》,该指数旨在衡量儿童、青少年和成人的健康状况,以及儿童18岁前获得的教育年限和质量。 

  

来源:世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