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亚行与韩国加强金融领域合作

  86日,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在马尼拉会见韩国金融监管局(FSS)局长尹淑勋,双方就金融市场的新趋势以及金融服务对社区发展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讨论,以及如何加强合作,支持亚行发展中成员金融部门发展,包括构建有效的金融架构和监管框架,发展普惠金融。 

  中尾武彦指出,金融创新需要平衡监管、竞争和金融稳定之间的关系,发展伙伴应帮助发展中成员保护消费者利益,防止洗钱、恐怖主义融资等非法活动,改善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尹淑勋指出,韩国金融监管局致力于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同时解决消费者保护、可持续融资和网络安全等问题。 

  期间,FSS和亚洲开发银行签署了一项旨在支持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普惠金融发展的合作协议,该协议将为亚行与FSS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基础,共同帮助亚太地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构建健全和包容的金融体系。 

  

来源:ADB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