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BIS:加拿大经济逐步复苏

  9月6日,国际清算银行(BIS)发布报告指出,加拿大经济正逐步复苏。2017年7月以来,加拿大已4次上调基准利率至1.5%,整体经济发展接近潜在产出水平,核心通胀率约为2%。根据4-6月数据,加拿大经济年化增长率达2.9%,是此前预期的两倍,预计2018年全年增速在2%左右。

  BIS指出,美国对自加拿大进口的钢铝开征关税、中美贸易战以及NAFTA的不确定性都对加拿大产生负面影响,普通金属和部分农产品价格走低,商业投资疲软。6月份贸易数据显示,加钢铁出口创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BIS预计,受关税影响,2020年加拿大GDP将下降约0.67%。

  来源:BIS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