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非开行:主粮作物加工区将改变非洲农业

  913日,非开行表示,非洲每年粮食进口费用超350亿美元,2025年或升至1100亿美元。非开行计划建立主粮作物加工区(SCPZ),帮助非洲国家成为加工食品和商品的净出口国。 

  非开行行长阿德西纳呼吁本地和国际投资者积极投资SCPZ。他表示,农业为61%的非洲人口提供就业机会,但其产值仅占GDP25%SCPZ将有助于在农村地区创建新的经济园区,为农产品和原材料开辟新的市场,为农业企业、食品制造业和其他农业相关行业提供合理的政策和基础设施支持,降低其交易成本,帮助数亿人摆脱贫困。目前,非开行已在部分非洲国家建立SCPZ,计划今后五年内覆盖15个国家。 

    

  来源:非开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