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OECD:各国政府需切实履行气候承诺

  925日,经合组织(OECD)、联合国环境署(UN Environment)和世界银行(WB)共同发布《气候融资未来》报告显示,2015年巴黎气候变化协议的180个签署方中,只有9个国家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提交了2050年低碳发展战略。而各国政府每年继续花费5万亿美元用于补贴石油、煤炭或天然气,多数国家并没有降低对化石燃料收入的依赖。通过对42个国家碳价格分析发现,全球46%的碳排放没有定价,只有12%的碳排放定价高于实际环境成本的最低估价。 

  报告指出,将基础设施投资转向低碳型,并辅以相应的结构性改革,可使2050年全球GDP增长5%。各国政府必须为促进低碳融资做出更多努力,将气候因素纳入预算决策,向低排放基础设施投入更多公共资源。报告建议政府应重点关注以下6个方面:决策应充分考虑零净排放目标;减少对化石燃的财政依赖;制定系统性的财政政策支持低碳转型;鼓励绿色创新;使发展融资与巴黎气候变化目标一致;授权地方政府发展环境项目。 

    

    

                                                                                   来源:OECD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