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经济有望保持韧性

  413日,世界银行发布《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半年报》称,在内需旺盛、全球经济与大宗商品价格逐步复苏的推动下,东亚发展中国家未来三年经济前景普遍向好。受经济持续增长与劳动力收入增加等因素影响,该地区贫困率有望继续降低。 

  报告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将随着向消费和服务业转型而逐步放慢步伐。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5%2018年为6.3%。域内其他经济体2017年经济增速将从2016年的4.9%升至5%2018年升至5.1%。从总体来看,预测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国家2017年增长6.2%2018年为6.1% 

  世行认为,全球环境和国内脆弱性依然对东亚地区发展构成风险。在面临美国加息快于预期、部分发达经济体出现保护主义情绪以及东亚国家信贷快速扩张和债务高企的情况下,报告建议政策制定者继续着眼于审慎的宏观经济调控,确保中期可持续的财政平衡。中长期看,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在维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提高包容性,政府应进一步提高生产率,增加投资,并提升公共支出质量。 

  世界银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称:稳健的宏观政策和全球经济前景逐渐向好,有利于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国家保持增长、减少贫困。要保持经济增长的韧性,各国需要在减少财政脆弱性的同时,提升公共支出质量,促进全球和区域一体化。  

  (来源:世界银行摘译:财政部国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