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国经中心:英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发文称英国提前大选对经济喜忧参半

  419日,英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发文称,英国政府决定在6月份提前举行大选这将给英国经济带来重大影响。 

  好的方面是,选举很可能会产生更多保守党议员,这会增加英国经济和政策的稳定性,并减少现有商业环境里的不确定性。目前,英国下议院多数党虽为保守党,但人员薄弱,政府难以在接下来几年里推行比较有争议的政策。政治和经济的确定性上升会带来更多商业投资,能够在短期内促进经济增长。 

  如果工党在大选中落败,那么接下来出现的反对党会结束英国的一党政权。如同商业竞争一样,政治竞争也有利于经济发展。各个政党相互竞争,提出各自的政策,从最大力度上保障国家繁荣。 

  提前举行大选也有对经济不利的一面。虽然政府倾向在移民等问题上采取更温和的立场,但保守党内部的强硬派会迫使首相特蕾莎·梅对欧洲采取强硬的态度;在竞选期间,迫于媒体压力,梅也会在移民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此外,如果保守党议员人数增多,梅将更容易推行包括高税收、移民限制等相关政策。在当今这个保持国际竞争力和吸引力都如此重要的时代,这些政策都不利于商业和经济发展。 

       (来源:CEBR 摘译:财政部国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