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国际财经中心:欧委会发布资本市场联盟新行动计划

  近日,欧委会发布资本市场联盟(CMU)行动计划中期评估报告,就简化欧盟跨境投资、发展资本市场生态系统等方面提出新的重点行动计划。内容如下,供参考。 

  一、提高监管效率以推进市场一体化  

  欧委会将于2017年三季度提交关于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ESMA)和其他欧洲监管局运行的修改案,以提高对欧盟和其他地区的监管效率。在特定区域,欧委会将通过赋予直接监管权等方式强化ESMA权力,支持CMU正常运转。 

  二、加强规则均衡性以支持首次公开募股和投资公司  

  为支持中小企业在公开市场上市,欧委会将修改欧盟相关立法以营造良好监管环境,这或导致欧盟在2018年二季度对部门立法进行修订。 

  欧委会将在2017年四季度就审查投资公司的审慎治理方式提交立法提案。 

  三、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潜力  

  欧委会将于2017年四季度对按照执照和护照管理框架实施的欧盟金融科技活动的案例进行评估。 

  四、通过强化资本市场提高银行贷款能力和稳定性  

  欧委会将出台措施解决二级市场不良贷款问题,并于2018年一季度开展影响评估,并基于评估结果制定立法提案,加强债权人从对企业和企业家担保贷款中回收资金的能力。 

  五、强化欧盟在可持续投资领域的领导力  

  欧盟可持续金融高级别专家组将于201712月份发布欧盟可持续金融的全面战略建议,欧委会将基于该建议最迟于2018年一季度采取后续行动。其中,欧委会已采取措施改善评级和监管过程的信息披露,并将稳定性或环境、社会与治理(ESG)更好地融入其中。 

  六、促进跨境投资  

  欧委会将于2018年一季度开展跨境投资的相关影响评估,并基于评估制定立法提案以推动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计划(UCITS)和另类投资基金(AIFs)跨境分布和监管。 

  2018年一季度,欧委会将对现行的欧盟跨境投资规则提供指导,并就制定投资争端解决框架展开影响评估。 

  七、支持成员国资本市场生态系统发展  

  欧委会将在2018年二季度提出可在欧盟层面实施的全面欧盟战略以支持地方和区域资本市场发展。 

    来源:欧委会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