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国经中心:英国政府发布英欧未来关税安排报告

  815日,英国脱欧部发布“英欧未来关税安排报告”,提出了英方对于未来英欧关税安排、伙伴关系及与爱尔兰边贸问题的相关设想。具体内容如下,供参考: 

  一、高度精简关税安排 

  一是简化货物通关手续,包括行政审批与过境流程。英国货物每过欧盟成员国新边境时,无需完成进出口报单并免交欧盟税。二是降低商品在港口和机场被耽搁的风险和压力。如就AEOs(授权经济运营商)互认展开谈判,使边境上的AEOs货物更快清关。借助科技手段,将海关申报额、车辆登记号码与港口IT系统相连,减少车辆在边境逗留时间,使交通更加顺畅。三是探讨更宽泛的安全议程。如就关税合作、互助和数据共享等方面展开谈判,从而减少英国税收和安全风险,优化审查目标并避免贸易拖延。 

  二、与欧盟构建新关税伙伴关系 

  一是英欧应创新贸易方式,支持英欧在关税同盟外开展贸易并简化关税安排。二是英国将实施独立的全球关税和贸易政策,确保所有经英国进入欧盟的货物向欧盟支付合理关税,而其他国家进出口英国市场的货物须遵守英国的关税标准。此外,还希望对运抵英国或欧盟的货物适用同样的原产地规则。三是积极探索过渡期模式,确保英欧之间仅需一次调整即建立新关税关系。在脱欧后一段时期内,考虑通过建立“临时关税同盟”,设立共同对外关税,与欧盟保持密切联系。 

  三、与爱尔兰的边贸问题 

  一是为避免重回硬边界时代,贸易及日常跨境流动须作为英欧谈判的一部分而受到保护。二是为实现贸易目标,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减少英爱贸易壁垒。三是设置过渡期限,从而降低经贸干扰与不确定性。 

来源:英国脱欧部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