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国经中心:英国政府发布英脱欧有关商品交易谈判立场文件

  821日,英国脱欧部发布其有关保障英欧商品交易持续有效的谈判立场文件,重点涉及以下四个方面内容,供参考。 

  一、脱欧前已投放单一市场的商品应继续自由流通 

  为避免对企业和消费者构成干扰,脱欧协议应为英欧市场上的商品提供确定性,确保已有要求不做更改,保证商品持续供给。为此,有关协议应首先明确“已投放市场”商品的定义,建议为“在脱欧日期前已完成制造阶段,且类型或报价都已做出的商品”;此外,还应确保商品标签无需更改,商品已获批准、登记和授权的有效性仍被认可。 

  二、避免干扰脱欧前已订购但未上市的商品交易 

  脱欧协议应确保脱欧前经济活动的有效性,避免双方企业和权威机构仍采取重复性的监管活动,如对已批准制造业企业的再检查及数据再收集、再提交。此外,脱欧时相关机构正执行的评估活动将被允许继续完成,评估结果将被英国和欧盟市场认可。脱欧前完成的批准、授权、认证、登记应在商品整个生命周期内继续被认可有效。 

  三、应强化商品持续监管 

  一旦产品进入英国和欧盟市场,英欧双方都应能通过供应链对产品进行跟踪。双方市场监管机构能适时对问题商品采取适当措施,评估机构应对产品整个生命周期持续承担责任。 

  四、不应对商品交易配套服务施加限制 

  不应对商品交易配套服务施加限制以免破坏商品协议,同时,提供相关服务的技术人员资质应为英欧双方认可。英国希望就此与欧盟开展全面探讨,从而避免对企业和消费者构成不确定性和干扰。此外,在跨境合同的法律适用方面,英国将为相关公民和企业提供确定性。 

来源:英国脱欧部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