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欧委会发布2018年工作计划

  1024日,欧委会发布消息称,为促进欧洲就业、经济增长和投资,欧委会制定2018年欧委会工作计划,核心内容包括促进欧洲可持续发展、构建欧洲内部市场及欧洲经济货币联盟,制定均衡贸易政策等。主要内容如下,供参考。 

  一、促进欧洲可持续发展 

  一是实施循环经济行动计划;二是构建多年度财政框架,即构建2020年后多年度财政框架。三是打造可持续发展欧洲,继续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巴黎气候变化协议。 

  二、打造互联的单一数字市场 

  完善单一数字市场建设,维护平台对企业关系公平性。就解决线上平台虚假信息传播挑战提出相关倡议。就分析和评估电子通讯行业重大市场力量,修正欧委会相关指导方针。 

  三、构建更公平的欧洲内部市场 

  一是保障公平税收。在欧盟层面制定规则,允许跨国企业通过数字经济方式上交利润税。二是促进社会公平。建议设立欧洲劳工局,倡议为非合规个体户提供社保。三是完善资本市场联盟。完善监管措施,制定可持续融资行动计划;提出金融科技倡议,搭建欧盟点对点金融框架及欧洲资产担保债券授权框架;为促进另类投资基金和欧盟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计划(UCITS)跨境分配,实施欧盟法规适度与绩效项目(REFIT)。四是推行更有效的单一市场立法。讨论进一步强化多数表决制及内部市场普通立法程序。 

  五、构建更公平的欧洲经济货币联盟 

  一是完善欧洲经济货币联盟。将欧洲稳定机制(ESM)转变为欧洲货币基金。在欧盟预算内创设专门的欧元区预算线,预算将主要包括四项功能:提供结构性改革援助,维持欧盟稳定,支持欧洲银行业联盟,为未来准备加入欧元区的欧盟成员国提供援助。同时,将《欧洲经济货币联盟稳定、协调与治理公约》整合入欧盟法律。二是完善银行业联盟。发展不良贷款次级市场,保护担保债权人免受企业借款方违约损失,构建欧盟主权债支持证券发展框架。三是创设常任欧洲经济和财政部长。 

  六、制定均衡且进步的贸易政策 

  实施全面贸易战略,与日本、新加坡、越南之间达成贸易协议,探索与墨西哥、南方共同市场缔结贸易协议,推进同澳大利亚、新西兰贸易谈判。 

  来源:欧委会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