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欧盟公布“英国脱欧”过渡期安排谈判立场

  129日,欧盟理事会举行会议,通过了《英脱欧过渡期安排谈判指引》,同意在英国脱欧后给予英国21个月的过渡期,明确了欧盟对于过渡期安排的具体谈判立场和第二阶段谈判的主要任务。预计新一轮英脱欧谈判将于近期启动。 

  一、过渡期安排 

  (一)英国须继续遵守所有欧盟现行法规 

  过渡期自2019329日英国正式脱欧开始,直至20201231日结束。其间,英国须继续遵守欧盟所有现行法规,继续运用欧盟所有预算、监管、司法工具及框架,并接受法规调整。在不影响整体执行效果的前提下,有关自由流动、安全和司法领域的法规条款,英国可有选择地执行。 

  (二)英国将继续参与关税同盟与单一市场 

  过渡期内,英国仍将继续参与关税同盟与单一市场(涉及商品、人员、服务、资本自由流动),须继续履行欧盟贸易规则,继续执行欧盟关税与边检规则;同时,未经欧盟官方批准,英国不得单独与第三方国家签订国际协议。 

  (三)英国将不再作为欧盟任何机构成员 

  过渡期内,对于欧盟在英脱欧前对内对外签署的所有协议,英国均须继续履行相关义务。但自过渡期开始,英国将不再作为欧盟协议下设立的任何机构的成员,将不再作为欧盟成员国参加欧盟的任何会议,对欧盟任何机构和事务不再具有选举权和决策权。 

  二、第二阶段谈判主要任务 

  除过渡期安排外,英欧还应就“未来关系框架”达成一致,为此,欧盟峰会计划于3月份通过关于未来关系框架”的谈判立场。此外,为落实关于避免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共和国之间重现“硬边界”的承诺,英欧将着手相关工作具体安排。 

    

  来源:欧盟理事会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