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特朗普挑战共和党传统的自由贸易理念

  近日,英智库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发文称,秉持自由贸易理念的共和党人对特朗普最近的贸易举措表示强烈不满,尤其是对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进口的钢铝加征关税。但出于11月中期选举考虑,共和党人并未阻止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措施。 

  共和党人的主要担忧包括两方面:一是特朗普最近的贸易举措可能引发贸易战,削弱去年减税政策对美国经济的提振作用,阻碍经济发展。二是共和党希望在11月中期选举前大力鼓吹经济成果,而关税政策可能令这一策略落空。此外,为了报复美国对钢铝加征关税,欧盟和其他美国贸易伙伴将目标对准了哈雷摩托车和波本威士忌,这两家公司总部恰好位于共和党票仓所在。 

  共和党人可以采取两种方式推翻特朗普的贸易决策。首先,利用国会即将就更新贸易促进权(TPA)进行投票,以此作为与特朗普谈判的筹码;其次,通过立法限制特朗普征税。 

  然而,从政治角度考虑,在离中期选举仅5个月的时点上,共和党领袖应避免与特朗普正面对抗。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获得56%共和党选民的支持(全美选民的支持率仅为31%)。 

    来源: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