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国经中心:皮尤研究中心发文预估美国中期选举

  近日,美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文称,尽管距离中期选举还有四个多月,但该中心65-12日对2002名成年人(包括1608名注册选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2018年选民参与度已高于过去同期水平。其中,68%的受访者表示,民共两党谁将最终控制国会是投票的考量因素,超出历史水平;60%的受访者表示,对特朗普的评价是投票的参考因素,创逾30年新高。主要调查结果如下:  

  第一,受访者对特朗普信任度低于前任总统。约54%受访者对特朗普信任度不及前任总统,仅25%更相信特朗普;52%的共和党受访者对特朗普信任度超过前任总统,较20174月大幅下滑14个百分点;仅5%的民主党受访者信任特朗普。 

  第二,对特朗普的工作评价保持稳定。此次大部分受访者612日美朝领导人会晤前接受调查。40%的受访者肯定了特朗普的工作成绩,与年初水平几无变化。 

  第三,大部分受访者认为特朗普易假公济私。仅41%受访者认为特朗普能将其商业利益与行政决策分开;约77%的共和党受访者认为特朗普能将其商业利益与决策分开,而85%的民主党受访者认为特朗普难以做到。 

  第四,受访者最关注移民和医疗问题。19%的受访者迫切希望候选人关注移民问题;13%的受访者则更关注医疗问题。21%的共和党受访者和18%的民主党受访者希望候选人解决移民问题;16%的共和党受访者和8%的民主党受访者希望解决医疗问题。 

  第五,受访者认为共和党更能引领美国经济增长。得益于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受访者认为共和党更能引领经济增长,领先民主党9个百分点。此外,受访者认为共和党更能处理恐怖主义问题。同时,受访者认为民主党在处理移民和医疗问题上占据很大优势,分别领先1614个百分点。 

  第六,中期选举受性别、种族、年龄和教育程度影响。分性别看,54%的女性受访者支持民主党,且35岁以下女性受访者对民主党的支持率高达68%49%的男性受访者支持共和党。分年龄看,1834岁年轻受访者更支持民主党,35岁以上受访者无明显倾向。分种族看,黑人和西班牙裔受访者普遍支持民主党,约50%的白人受访者支持共和党。在受教育程度方面,高学历受访者更支持民主党。
  来源:皮尤研究中心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