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国经中心:世贸组织发布《2018年世界贸易统计报告》

  730日,世界贸易组织发布《2018世界贸易统计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商品贸易量增长4.7%,为6年来最高;商品贸易额增长11%。除中东以外,所有地区商品贸易量都出现增长,其中亚洲贸易量增幅最大(8.1%)。工业制成品占所有商品出口的比重达70%,化工产品、办公用品和通信产品及汽车产品占制成品出口的44%。排名前三的商品贸易国分别是中国,美国和德国,三国商品出口总额约为5.3万亿美元,占全球总出口的30%。欧盟仍是最具活力的自由贸易区,占全球出口的比重达三分之一;欧盟和北美合计占全球制成品出口的48% 

  2017年,全球服务贸易全面复苏,服务贸易出口增长8%,进口增长6%。运输行业服务贸易出口增长9%;知识产权(IP)相关服务出口增长10%,并带动其他商业服务出口增长。排名前三的商业服务出口国分别为美国、英国和德国,出口总额约为1400亿美元;美国、中国和德国则是排名前三的进口国。与IP相关的服务贸易以发达国家之间的贸易为主,但一些发展中经济体服务贸易规模增长迅速。新加坡年增长率为36%,中国年增长率为28%位居第二。最不发达国家在全球服务贸易出口中所占份额为0.6%,自2005年以来仅增长了0.3个百分点。 

  2016年,全球电子商务总额为27.7万亿美元,比2012年(19.3万亿美元)增加了8.4亿美元。B2B模式是B2C模式的6倍。 

   

  来源:世贸组织 摘编: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