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英央行行长:英货币政策有望持续收紧

  近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题为《从保护主义到经济繁荣》讲话,称英国货币政策已初见成效,若英顺利“脱欧”,货币政策或将持续收紧。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货币政策初见成效。在“脱欧”公投后的特殊环境下,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旨在支撑就业、巩固经济的同时调节通胀水平。目前货币政策现已初见成效。就业率创历史新高,实际工资水平上升,国内通胀压力逐步形成,趋于预期水平。鉴于当前英国经济不确定性增强,经济增速放缓,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需延长原定18-24个月的通胀回归期限。 

  第二,若英国平稳“脱欧”,央行将采取更加传统的货币政策。伴随过剩供给基本消化、英国“脱日期临近,经济发展存在不确定性,若英国平稳“脱欧”预期不变,则当前英国经济发展路径与货币政策委员会预测一致。一旦“脱欧”顺利实现,将采用更多传统手段,依靠需求推动货币政策。 

  第三,若经济发展符合预测,未来几年货币政策或将持续收紧。《英国5月通胀报告预测,需求增速高于供给增速1.5%,在2020年初将积累少量超额需求,国内通胀水平稳步抬升,未来几年将延续趋紧政策,以保证通胀实现2%的水平。 

  第四,对英国经济持乐观态度。5月份全球各宏观经济指标喜忧参半。美国经济增长强劲欧元区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势头略有减弱。贸易不确定性尚未对现阶段商业信心和金融状况构成实质影响。总体而言,全球增长前景略有下调,但依然强劲,为英国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国内方面,英国二季度经济整体向好,表明一季度经济疲软主要源自天气因素,而非经济环境。多家庭支出和经济景气指标二季度强势反弹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闲置产能基本消化,就业市场趋于饱和。薪酬水平用工成本稳步抬升,符合预期;由于能源价格上涨,预计总体通胀短期内有所提升 

    

  来源:英国央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