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国经中心:亚洲开发银行称亚太地区贸易摩擦风险隐现

      926日,亚洲开发银行(ADB)发布《2018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版称,由于各经济体内需强劲、油气价格上涨以及印度经济反弹,多数亚洲发展中国家增长势头保持稳定;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流动性紧缩则给各经济体带来下行风险。亚行预测,亚洲发展中国家20182019年的GDP增速分别为6.0%5.8% 

  上半年,中国国内消费稳中有升,服务行业快速发展,经济表现强劲,预计2018年增速为6.6%;受内需增速减缓和贸易摩擦影响,下调2019年增速预测至6.3%。印度经济保持强劲表现,预计2018年增速为7.3%;随着货币和税制改革的短时影响逐步消退,2019年增速预计可达7.6%。半数东盟国家增速放缓,预计20182019年分别增长5.1%5.2%。中亚地区受油气价格上涨、出口和投资增加等因素驱动,预计今年增速微增至4.1%。太平洋地区预计增长则为1.1%,仅为前预测值一半。 

  报告还指出,美联储超预期加息将带来金融风险,但亚太地区面临的最大风险依旧是贸易局势持续恶化对跨境生产和商业投资的影响。尽管东南亚部分经济体能因贸易布局调整在中期内获益,但贸易摩擦间接影响会降低整个区域的发展和投资信心。 

  

                                                                                      来源:ADB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