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英欧拟重谈脱欧协议

  英当地时间2019129日,英议会下院就梅政府脱欧协议七大修正案进行投票,投票结果显示,英政府将与欧盟重谈脱欧协议,脱欧前景仍不明朗。 

  一是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修正案,要求政府排除“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呼吁议会就工党提出的“与欧盟建立永久性关税同盟及欧洲单一市场计划”进行投票,并就议员支持的提案或脱欧协议进行公开投票。投票结果为296票支持,327票反对,未通过。 

  二是苏格兰民族党领袖伊恩·布莱克福德修正案,呼吁延长里斯本条约第五十条,排除无协议脱欧可能性,突出英国在脱欧进程中的重要角色。投票结果为39票赞成,327票反对,未通过。 

  三是保守党议员多米尼克·格里夫修正案,要求政府于326日前,为议员们争取六天时间,以讨论梅政府脱欧协议替代方案,之后由议员对二次公投、无协议脱欧等方案进行单独投票,投票时间拟为21226日,35121926日。投票结果为301票支持,321票反对,未通过。 

  四是工党议员伊薇特·库珀修正案,提出若226日前梅政府脱欧协议仍未获议会批准,则要求通过立法延长脱欧日期至1231日。投票结果为298票支持,321票反对,未通过。 

  五是工党议员雷切尔·里夫斯提案要求政府请求欧盟延迟脱欧日期,但未明确具体期限。投票结果为290票支持,322票反对,未通过。 

  六是保守党议员卡罗琳·斯佩尔曼和工党议员杰克·德罗米提出的跨党派修正案,要求议会否决英国在未达成脱欧协议及未来关系框架情况下脱离欧盟。投票结果为318票支持,310票反对,获通过。 

  七是保守党议员格雷厄姆·布雷迪提案,支持英政府有协议脱欧,要求以“避免产生硬边界的替代方案”取代北爱尔兰保障条款投票结果为317票支持,301票反对,获通过。 

  目前,议会期望通过此次获得通过的斯佩尔曼布雷迪两项提案向梅政府施加政治压力,但特蕾莎·梅已表示,英国将与欧盟就除保障条款外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替代方案进行重新谈判。然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脱欧协议仍是确保英有序脱欧的最佳和唯一方式,不容再谈。英脱欧依然处于僵局之中,仍不能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来源:英国议会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