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马尔帕斯:如果我成为世行行长

  27日,美国财政部副部长、世行行长候选人马尔帕斯在《金融时报》发表题为“如果我成为下一任世行行长”署名文章,阐述对世行理念、重点工作和潜在成绩的想法。全文内容如下,供参考。 

  在促进普惠经济发展和应对21世纪经济挑战方面,世界银行有机会发挥关键作用。世行能够帮助消除极端贫困,提高发展中国家人民的生活标准,协助女性充分参与本国经济。为此,世行必须专注于其核心使命——援助发展中国家并制定可衡量的执行标准。 

  我乐意接受世行行长提名这一挑战。我相信坚定的增长原则行之有效,许多最贫困国家可以进步,世行也有能力在此方面取得突破。世行诸多利益相关方和优秀员工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思想理论,可以为发展中国家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出谋划策。我期待与来自全球的发展官员们合作来确保这一愿景成为现实。 

  如果充分释放其潜在能力,世行将在实质性提高全球收入中值方面取得突破。首先,需要承诺优先实施那些能够帮助借款国实现广泛增长并让全球经济更强劲、更稳定的行动。世行应将实现更高收入水平的借款国从贷款项目中去除,从而专注于那些最迫切需要借款的发展中国家。 

  我很荣幸与伊万卡·特朗普、世行、G20等各方共同发起“女企业家融资倡议”,这是增长促进项目的一个例子。这个项目致力于解决发展中国家女性参与经济活动的系统性障碍,帮助贫困国家女性创业、成功并充分参与经济发展。 

  世行还应承担起自身在推行G20债务透明度倡议中的角色,该倡议要求借款国和捐助方公开债务条款和资源合同。要确保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受资助项目的质量,透明度至关重要。有力的债务透明度标准能强化发展中国家实施最佳实践的能力。 

  最后,为促进普惠增长和繁荣,世行还应推广最佳实践,发展中国家可从世界各地的经验教训中获益。那些鼓励创新和自由市场、税负更低、监管负担更轻、汇率稳定的国家,往往能更快消除贫困。若更多国家能营造促进增长的经济环境,全球经济增长也将更为强劲。 

  对贫困国家来说,达到更高的生活水平极具挑战性,迫切需要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成功需要一国国民、包括男性和女性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领导人、邻国乃至国际社会的支持。世行是国际支持方面的最主要渠道,集合了全球纳税者的资源,既可对渴求发展的政府提供贷款和补助,也可向创造就业的企业提供投资。 

  美国通过公共和私人等援助途径成为全球最大的援助提供国,我们引以为傲,能够为数十亿人脱离贫困、温饱问题及环境制约而努力。拥有领导力、创新和专业人士的奉献,世行能够帮助各国确定并追求最佳的成功路径,并发挥关键作用,确保全球未来更加繁荣昌盛。 

  来源:《金融时报》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