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美国商务部:希望印度减少对美贸易顺差和贸易壁垒

  214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对美印CEO论坛致辞时表示,希望缩小美国对印贸易逆差,扩大美印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主要内容如下: 

  美国政府仅有与巴西和印度两个正式CEO论坛,美国积极筹备本次美印CEO论坛,体现出美国政府对促进美印贸易往来高度重视。 

  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印度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美国致力于促进更多公司向印度销售产品和提供服务,美国企业也能为世界最棘手问题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 

  美国对印度商品出口正逐渐上升,2017年增至约260亿美元,同比增加40亿美元。截至201811月,出口额已进一步增至300亿美元。但美国对印贸易逆差仍在持续,过去五年中,美国对印商品贸易逆差平均每年超过200亿美元。 

  在印度电子商务、数字技术和服务以及数据隐私等最重要和最有前景领域,美国企业仍面临壁垒。希望本次CEO论坛与会企业家能够解决这些壁垒问题,以扩大美印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美方期待印度政府与美方一道,实现两国间贸易互惠,为所有在印企业创造平等、公平的竞争环境。 

来源:美国商务部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