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欧委会发布《2019年冬季经济形势预测》

  201927日,欧委会发布《2019年冬季经济形势预测》显示,2019年欧洲经济将保持发展动力,可望连续七年实现增长。然而, 2019年欧洲经济总体增速将有所放缓,并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一、经济增长放缓 

  2018年下半年,受全球贸易增长放缓,欧盟内部出现社会局势紧张和财政政策不确定等不利因素影响,欧元区和欧盟2018GDP增速,由2017年的2.4%大幅下滑至1.9%,较秋季预测下调0.2个百分点。2019年初,欧盟各国经济将温和增长,但势头有所减弱。得益于劳动力市场改善、有利的融资条件以及扩张性财政立场,预计欧元区20192020GDP 将分别增长1.3%1.6%;欧盟20192020年增速将分别为1.5%1.7% 

  二、通胀预期下调 

  由于能源价格大幅下跌和食品价格低通胀,欧元区消费价格通胀在2018年末有所下降。尽管工资增长较快,但全年核心通胀率保持稳定。总体通胀率由2017年的1.5%上升至2018年的1.7%。基于对未来两年油价的预测,预计欧元区2019年通胀率将下调至1.4%2020年小幅回升至1.5%;欧盟2019年通胀率预计为1.6%2020年将升至1.8% 

  三、经济仍面临诸多挑战 

  欧洲经济前景仍面临高度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一是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但仍令人担忧。二是中国经济放缓或比预期更为严重。三是全球金融市场和新兴市场仍较为脆弱。四是“脱欧”进程仍充满不确定性。 

  来源:欧委会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