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逆风前行》:世行发布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预测更新(4月)

  423日,世界银行发布了4月份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预测更新,对区域经济近期发展状况、中期发展前景及各国经济情况进行分析及总结。主要内容如下: 

  全球经济下行风险犹存2019年全球经济仍面临多种挑战,增速预计在2.7%左右,最大风险来自主要经济体持续放缓的经济活动。虽然近期中国、欧盟、美国不会同时发生重大经济风险,但若三者同时出现增速下降幅度超出预期的情况,或将造成全球经济增速显著下降。 

  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增速或将进一步放缓2019年和2020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速预计将放缓至6.0%,低于2018年的6.3%,这主要受中国经济减速的影响。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将从2018年的6.6%降至2019年和2020年的6.2%。预计2019年印尼和马来西亚的增速将保持不变,泰国和越南增速略有放缓,政府预算批准延迟等因素将拖累菲律宾2019GDP增长。 

  中国经济对域内其他经济体存在溢出效应。未来两年,中国经济增速每下降1个百分点或将影响域内其他发展中经济体增速下降0.5个百分点。此外,中国增长模式的再平衡对域内其他经济体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中国对一些出口产品需求的减少会给域内其他经济体带来挑战;另一方面,对最终消费品进口需求的增加会为其他经济体带来机遇。 

  贸易紧张局势未能有效解决。中美贸易冲突是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风险。虽然两国在解决贸易冲突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该区域贸易发展仍面临不确定性。 

  域内各经济体应确保可持续的增长模式。面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贸易增长动能下降的态势,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各经济体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可持续的增长模式,同时进一步调整货币政策使其趋于中性。 

    

  来源:世界银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