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欧委会:欧盟须加快数字转型

  近日,欧委会发布《2019年数字经济和社会指数》(DESI)报告称,欧盟须加快数字转型以保持全球竞争力。 

  DESI数据显示,有针对性的投资和强有力的数字政策将对成员国产生显著影响。如西班牙部署超快宽带、塞浦路斯宽带联通、爱尔兰企业数字化、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公共服务数字化等均对本国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欧盟数字经济发展也面临挑战。一是数字联通仍不足以满足快速增长的需求。二是欧洲超三分之一的劳动力缺乏基本数字技能。三是电子商务发展缓慢,在线销售商品和服务的中小企业数量在过去几年停滞不前,占比仅为17%。四是欧盟在互联网使用、数字技能、信息通信技术专家技能和就业方面仍存在较大性别差距。仅17%通讯技术专家为女性,且收入较男性低19% 

  为此,欧盟已采取了相应措施应对挑战,致力打造包容性数字经济,促进欧盟公民获得数字技能,以期实现建设一个更高数字化欧洲的目标。当前,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数字联通需求和促进相关投资,欧盟已同意改革电信规则,并通过更透明的包裹交付价格、更简单的增值税与数字合同规则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此外,欧盟成员国还需支持女性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就业,实现更多元化的数字劳动力结构。 

    

来源:欧盟委员会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