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研究 Research Papers
2017年一季度世界经济形势分析及展望
  2017年一季度,世界经济仍处于缓慢复苏进程中。发达经济体结构性改革进程总体迟缓,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美国经济有望继续温和复苏,受特朗普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2017年美国经济可能有所加速。欧元区经济增长加快,主要欧洲国家进入选举周期,英国正式启动退欧程序,难民问题持续发酵。日本难有大的起色,“安倍经济学”刺激效应递减。新兴经济体在世界经济增长中的作用继续上升,但经济增长态势表现分化。大宗商品价格缓慢回升。1月份之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触底反弹,波动上行。但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短中期内将继续承压。2017年世界经济的复杂性、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不减反增,“黑天鹅”事件仍有可能发生。

  (2017年4月18日)

感谢关注国际财经中心研究成果。以上为文章摘要。如需了解全文,请致信iefi@iefi.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