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研究 Research Papers
国经中心举办“深化伙伴关系,实现联动发展”国际研讨会情况简报

  为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国际财经中心于5月17日在京举办以“深化伙伴关系,实现联动发展”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世行集团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杨少林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世界银行集团(世行)、亚洲开发银行(亚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新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欧投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多边开发机构高管,财政部、外交部、发改委、商务部等政府部门,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口行)、丝路基金等金融机构,以及京东集团、华夏幸福等私营部门高层代表出席了会议,香港金管局亦派代表出席。

  与会各方高度评价刚刚闭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六家多边开发机构一致同意将加大“一带一路”参与力度,愿意会同各方创新融资机制和模式,努力构建合作共赢的“一带一路”融资长效机制,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取得诸多积极共识。主要情况如下,供参考。

(2017年6月21日)

感谢关注国际财经中心研究成果。以上为文章摘要。如需了解全文,请致信iefi@iefi.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