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工作动态 Updated News
王东伟出席国际财经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国式现代化与国际财经智库使命”高级别研讨会

2023年1月12日 来源:国际财经中心

  1月5日,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国式现代化与国际财经智库使命”高级别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东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东伟指出,财政部党组高度重视国际财经研究工作,2021年,经中央编办批复,国际财经中心正式成为财政部正司级事业单位,机构职能进一步明确。过去一年多以来,国际财经中心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和对外财经交流合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服务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的效能显著提升。 

  王东伟强调,国际财经中心作为财政部专门从事国际财经研究的智库机构,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谋划国际财经研究,进一步加强对国内外重大财经问题分析研判,持续推进一流国际财经智库建设。 

  揭牌仪式由国际经济关系司司长兼国际财经中心主任杨英明主持,财政部人事教育司领导宣读中央编办有关批复,财政部办公厅、综合司、国际经济关系司、国际财金合作司、机关党委、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后,国际财经中心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东伟副部长和部内相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见证。在随后举行的高级别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中国前驻美大使、外交部原副部长崔天凯,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陈昌盛,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赵昌文,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等专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国际财经智库使命”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