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BIS:亚洲新兴市场短期经济增长面临挑战

  913日,BIS发布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拉维·梅农在第五届米尔肯研究所亚洲峰会上的发言称,亚洲新兴经济体表现良好,但未来几月及2019年将面临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全球金融环境收紧的严峻挑战。 

  一方面,如中美两国关税措施得以实施,双方GDP或分别下降约0.5%,亚洲新兴经济体供应链将受到巨大负面影响。对此,亚洲新兴经济体积极推进贸易自由化,《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实施后,将降低贸易壁垒,节约10万亿美元(约占世界经济总量13.5%)。另一方面,受美联储影响,亚洲新兴市场面临更高的融资成本、不断上升的外债负担、短期资本外流及汇率波动加剧。对此,东盟经济体不断调整政策应对内外部压力,东盟四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经济增长已接近甚至超过预期,通胀得以控制,经常账户盈余或仅少量赤字,央行储备及银行资本充足,能较好抵御外在冲击。 

  拉维·梅农指出,在宏观经济稳定的支撑下,东盟经济体有望在中期继续增长。预计东盟五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未来5年以每年近5%的速度增长,高于拉丁美洲(2.8%)和东欧(3.3%)。  

    

    

来源:BIS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