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IMF:数字革命提升亚洲国家治理能力

  9月26日,IMF表示,数字革命不仅改变了亚洲企业的运作方式,还在影响政府的运作模式,使得政府有更多的机会及时准确地获得数据,进而设计和执行更好的政策,使得公共治理更加公平高效。数字化发展虽然给各国政府带来了巨大收益,但也带来了亟待解决的重大挑战。数字化的普及意味着更多人面临网络攻击风险,黑客可以借此窃取私人信息,干扰政府履职,且目前超过半数的亚洲人口无法上网,各经济体数字化发展水平也不均衡,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电子政务的效果。

  IMF强调,各国政府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网络欺诈和黑客攻击,警惕数字经济可能导致的税源减少,对数字化程度较高领域的涉税收入加强监测。一些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国家应及早投资于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IMF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