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国际财经前沿 Inte'l Finance Frontier
欧美药品贸易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711日,欧委会发文称,欧盟和美国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就减少贸易壁垒、药品互认、以及扩大多领域贸易等达成一致。 

  欧美新药销售占全球新药销售比超过80%,药品相互承认协定的全面实施将进一步推进欧美贸易关系,为患者提供高质量药品,并支持双方以快速、低成本方式将药品推向市场,有利于双方机构节省大量资源。医药产业是欧美监管合作的重要战略产业。自20145月份以来,欧委会、欧洲药品管理局和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一直在审核和评估双方的监管系统。欧委会健康和食品安全委员负责人安德留凯伊提斯认为,FDA28个欧盟成员国监管机构的认可,是五年来大西洋两岸密切合作的成果。未来,双方将把业务范围拓展到兽药、人用疫苗和血浆衍生药品。 

  来源:欧委会    摘译:郭昊、刘思晗(实习生),国际财经中心(IEFI